R

【TF/OA/SY/OK】后来 (一发完结)

(*/ω\*)这个情人节贺文,打了一万二的字数码了五六个小时,写着写着越写越多。充分说明了我是个没事做的单身狗。o(╥﹏╥)o

00

  “企划终于过了。”随着编辑部众人的欢呼声,村井伸了一个懒腰,神色恹恹,拍了拍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的同事的肩膀,“不二,走吧,今天老大承诺要请客。” 

  不二眯起眼睛,打不起精神。他任职的杂志是日本最大的新闻杂志的明星专栏聚焦,是半年跟进一个报道那样专门做专案报道的。这一个月几乎每天都在不停的联络各种当事人、律师,跑了许多的地方。最近几天终于把报道企划赶了出来,每个人绷着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

  “要点什么?”村井勾了自己要的后把外卖单递给了不二。

  不二挑眉:“老大就请外卖而已?”

  “因为老大那边还没忙完嘛,你也别嫌弃了,老大这次请的可不便宜,是最贵的日料了哦。”

  不二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外卖单,只见阿隆寿司四个大字印在上面闪闪发光。

  他轻笑了一声,勾了自己最经常吃的几个口味。

  前几年河村隆还成为杰出青年企业家代表走上了领奖台,把小小的一家寿司店做成了全国连锁,而赞助他的迹部财团是最大的股东。

  “啊,小样出来了!”村井惊叫一声,从吆喝着在办公室到处传小样的同事手里拿了一份。只见这次日报很给他们面子,不仅把聚焦这次的成果印在了头版,并且专门给他们印了小报夹在报纸里,确保每个人不用剪贴就能收藏。这次他们跟踪曝光的是一家无良的食品加工厂,牵扯的人也不计其数,明天见报一定能引起广大的社会舆论。 “我当初做这份工作,就是因为每次拿起它的时候,都有一种使命感和成就感,是别的工作再高的工资都比不上的。”村井笑着说道,“要不这么危险又疯狂掉发的工作谁做呀。”

  不二也笑着摇摇头,继续翻着报纸。

  在体育版面出现的也是熟悉的名字,手冢国光、越前龙马、真田玄一郎进军八强,角逐金牌。不过记者显然没有怎么拍到三人比较好的照片,占了大幅版面的是越前龙马瞪着大大的眼睛一脸迷茫地看着镜头的表情。估计是才刚睡醒。不二仔细看了一下报道,针对手冢受伤情况的描写还是占据了多数,笔者担心手冢这场是他的收官之战。

  他的手收紧了一下,报纸的边缘都捏的有些变形。忽而又叹了口气,翻了过去。娱乐版块比较有意思,菊丸英二刚刚出演的电影做巡回宣传。这让他想起菊丸前不久给他寄的两张电影票。但是两张有些多余了,实在不知道要找谁去看,难道找村井嘛。不二再次叹气。商业经济版他没有什么大的兴趣,瞟了几眼好像迹部家已经在安排联姻了,和铃木财阀强强联手之类。没多大意思。

  这时手机震动了起来,不二抓起来看,是姐姐的短信:“周助,你别忘了。”

  “……好的。”不二偏着脑袋想了一下,好像明天就是情人节。因为姐夫是知名企业家的缘故,受邀参加迹部家举行的酒会。姐姐迫切地想把自己不喜欢出去交际的弟弟们推销出去,这次强令要求两人都必须出席。

  村井也凑过来看了一眼,一脸艳羡:“苟富贵,莫相忘。当你钓上白富美的时候不要忘记兄弟啊。明天你要是看见了什么名人请帮我要个签名。哦对了对了!!你能见到迹部吧!!日本顶级高富帅!!”不二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玩味着说:“你口味挺不错。”

  村井矮油了一声,状作娇羞:“如果高富帅愿意看上咱,咱也不是不可以弯。”

  “……你赢了。”不二无奈,“帮你要签名。”

  “唉,你居然有机会见识到这么多名流。”村井继续流口水,“好羡慕啊。该知道我就去做娱乐版了。”

  “说好的理想与抱负呢。”不二笑他。

  他想,他与这些很早就认识了,只是现在想来,却宛如从未认识过。每个人都套上了不认识的外壳,在各式各样的镜头里变得拘谨而陌生,彬彬有礼却拒人以千里。青年时候,热血开心的模样慢慢地慢慢地再也想不起来,充斥在脑海里的,都是他每次翻开黑白报纸,他们看着镜头,或苦涩或疲劳的微笑。就宛如当年迹部家宅的大门向所有的朋友们敞开,是他们纵情欢笑的游乐场,而现在却是一票难求的金字塔,紧闭而冰冷的铁门拒绝了一个个想为了利益攀上关系的贪婪地人们。

  我真的认识他们吗。不二问自己。

  他们还认识我吗。不二又问自己。

  从大概十年前起,中学时代的朋友们因为忙碌的工作联系就已经越来越少,直到好像每个人都有了隔膜,有了尴尬这个情绪而疏离着这些不亲不密的关系,只有菊丸会在每年电影上映时给他寄来电影票。

  明天晚宴结束和裕太去看好了。

  不二这样想着,疲劳地闭上了眼睛。

 

01

  “……这次通告推掉了?”菊丸不敢置信,有些不高兴地质问经纪人,“你怎么能不经过我的允许就替我放我的粉丝鸽子??”

  Andy安抚住他:“我们安排了补偿,与情人节后台的见面会。他们都答应了。”

  菊丸还是对经纪人不经过他同意随意安排这件事耿耿于怀:“说吧,你自作主张接了什么通告。”

  “不是通告,是迹部家的家宴。有请帖给你。这可是莫大的荣誉。”经纪人若有所指,“你要知道迹部的家主最讨厌娱乐圈所谓的戏子了,这次受邀名单里的明星屈指可数,除了你就是两个奥斯卡影帝了。别人估计还是靠上了背后的关系才能进来。早上工作室收到请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就是有天大的事都要过去参加,还有几个大导演在里面,过去引荐一下自己,也许就能去参与日后的试镜了。你能否从二线挤进一线就在这一搏了。我知道你不太看重这些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但是你也要懂得找靠山……”

  菊丸没有听自己的经纪人几十年如一日叽叽喳喳的靠山论,他拿着请帖,心情有些复杂。

  他与迹部即使在早年也算不上朋友这两个字的关系,但是这次能上受邀名单,却只有可能是迹部的手笔。

  却又是为了什么呢,意图是什么呢。

  菊丸苦笑,现在的自己,可能变成了只会从这两个方面考虑的人了吧。

  那个人,还会喜欢这样的自己吗?

  “你听见没有!”经纪人耳提面命,“明天穿我给你拿的代言品牌的衣服,一定要记得引荐自己,这可是大好的机会……”

 

02

  “你今天请假了?”手冢从健身房回来,看见真田正在宿舍收拾行李。

  真田啊了一声,解释了一下:“请了三天,明天飞过去参加晚宴。”

  “什么晚宴?”手冢问道,在他印象里真田应该是很讨厌这些的。

  “情人节迹部家宴请的晚宴,”真田竟然少有的露出了微笑,“我和幸村准备送他一个大礼。两家本来就是世交,日子也订好了,准备就在这次晚宴公开了。”

  他们二人从国中时代就一直在一起。两家人关系本来就是出奇得紧密,加上幸村身子早年一直在生死边缘徘徊,两家人都十分宠着幸村。所以他们二人出柜的时候,真田替着幸村挨下来家规,被警告了一句不允许欺负精市后,居然就顺利地赢得了两家人的同意与祝福。一直平平安安地到了现在。幸村身体原因退役得比较早,在日本接了家族的生意经营,已经是很厉害的青年企业家。这几年迹部幸村他们倒是一直有些联络。

  “祝福你们。”手冢点点头,他明白真田故意在迹部家的家宴上出柜,估计也是有别的原因。

  在带上房门出去的时候,真田叫住了他,声音听不出情绪:“你呢,还是不愿意和家人一起出席吗。”

  “嗯。去了估计也是相亲。”手冢回答。

  “这次……”真田斟酌了一下用语,“很多以前的朋友都会去。”

  手冢顿了一下没有回答地离开了。

  

 

03

  “嘘,小点声,别让爸妈听见了。”忍足惠里奈小声警告自己的弟弟,帮他打好领带,“我这次可是帮了你一个大忙。”

  忍足看穿了自己的姐姐的意图,无奈地许诺:“明天就帮你买包。”

  姐姐满意地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然后叹了口气:“爸妈也太狠了,为了不让你出席,不仅把你锁在房间,连衣服都藏起来了,幸好你提醒我备用了一把,衣服也害得我找了好久。”

  “没办法,他们不能这么轻易接受我早就知道了。”

  “你也别怪他们,就算你喜欢男孩子,谁不好,非要惹上咱们惹不起的人物。爸妈也是怕你在这种地位悬殊的关系里受伤。而且你看你的恋人,估计也没有胆子和自己父母出柜吧,人家都快要订婚了,凭什么放弃大半个日本的财富要和你这小子在一起,你还在这里执迷不悟,要不是我心疼你,我也——”

  “嗯,我知道。”忍足无奈地打断了自己的姐姐,生了孩子后姐姐好像比以前还要婆妈了。

“我知道的。”他又轻声重复了一遍。

  他何尝不知道呢,在这段关系之初,就已经看见了这条路的尽头。

  但他也对自己承诺过,不到真的看见那个人结婚的那一刻,他永远会在那个人的身边,默默注视着他。

 

04

  村井觉得自己简直撞了大运。

  情人节早晨不二的一条短信把他震醒,告知他因为不二裕太的飞机晚点了赶不过来,多了一个名额,可以携伴参加,所以决定邀请自己的老搭档。

  村井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想给自己的老搭档一个么么哒。

  不二在手机那边突然感到了一阵恶寒。

  村井同志花了自己三个月的积蓄买了一身黑西装,其实他在大学时候颜值也是排的上校草的队伍的,185的身高,英俊笔挺,也是有大排大排的女生追。自从从事了这个工作后,胡子拉碴每天都像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流浪汉,恋爱行情已经有很久无人问津。今天花了大笔的钱倒腾了一下自己后,顿时又重新找回了自己身为男神的自信——

  然而很快很快地就被打破了。

  他听见他的心如擂鼓。在他的前30年里,也许都从未有这样的一个瞬间。

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画面感。

在川流交织的名流贵族,权贵豪车之间,却能一眼就捕捉到那个亭亭站在一边角落的年轻人,不时看着表,明显是在等着人。

  往来的人流都在小声交流着,似乎都被这个年轻人吸引到了注意力。不断猜测着他是否是一个电影明星,又同时疑惑从未在荧幕上见过这样的玉人。

  村井僵硬地站了一会,慢慢朝他走了过去。

  他感觉到自己身后聚集着的目光能把他烧穿一般,而那个本是众人焦点的人却恍然不知。

  “……嗨,我来晚了。”

  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却没找回自己的心跳。

  村井想,完了,自己这么多年没谈恋爱难道就是因为早就栽在了自己同事手上的缘故吗。

  “嗯,挺准时的。走吧,我的姐姐提前进去了。呃,你挽着我干嘛……”不二汗颜地看着面前这个明显找不到魂的同事。

  “啊,啊抱歉。”村井脸爆红,看着前面那一对对男女挽着进去不由自主就……“你、你今天穿白西装很好看。”

  “哦,谢谢。”不二无奈,安抚他,“不要紧张。你是个记者呢。”

  “嗯……”

  “什么,记者!?”在一旁默默偷听着帅哥交流的女士突然惊叫,身边的人流也爆发出一阵的喧哗,刚才或惊艳或赞叹的目光一致调转,变成厌恶而气愤:“怎么会把这种人放进来!快点把他们赶出去!”

  村井身子发麻,整个人都僵硬了,他从未感受过如此不善的眼神,每个人看着他们的样子就像蛆虫一般。他想张口辩解,说他们不是娱记不会随便曝光,你们对这个职业有误解,但是却发现嗓子发干,在那样的眼神里,只能呆呆地站着承受着谩骂,保安也惊动,准备过来驱逐他们离开。

  “别急,”不二握了握他的手,转身睁开了双眼,看着刚才惊叫的女士:“我们是日报聚焦栏目的,其一,希望你尊重我们的职业,并给我们道歉,其二,如果你连我们聚焦的记者都害怕,难道贵公司的企业,也做了什么不干净的事?”

  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刚才义愤填膺的人们顿时都不出声了,生怕自己的模样让人家误会了去。那位女士也涨红着脸支支吾吾不知如何作答。

  “还有,这是我们的请柬,请放我们进去。”不二收回了目光,又微笑起来,像怔愣着的保安递过去请柬。

  “啊,这边请。”保安这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为他们引路。进了大门。

   进了铁门,又是一番世界。

  铁门距离大宅竟然还有两百多米,中间笔直地铺着红毯,一旁是错落有致的花卉绿植,以及有趣的自然小品。间落着各式各样的喷泉景致,入口的景致做的磅礴大气又不失趣味性,身着晚礼服的名流名门三三两两地站着,举着酒杯交谈着。

  村井有些惋惜着自己手上短暂停留过的温度,又暗骂自己怎么今天浑身不对劲。

  “看来不用我出马你就摆平了。”一个声音温和地在他们身边响起,村井转头看去,吓了一大跳。与他们搭话的是非常著名的青年企业家幸村精市,而他的面容比报纸上更加的出彩俊秀,声音也十分的温柔动听。不过他距居然和我们搭话了,真的一点架子都没有啊。村井再次赞叹了一番。

  不二笑眯眯地和他握手:“嗯,小事而已。”

  “这位是……”幸村挑眉。

  不二无奈:“同事而已。”

  “哦,我怕是家属呢。”

  村井只感觉自己脸再次爆红了一把。

  等幸村又拿着酒走到别的地方去后,村井才小声和不二咬耳朵:“你认识他吗?”

  不二没有回答。

  然而过了一会后,村井看着自己同事的眼神已经完全改变了——他的同事怎么认识这么多名流!

  “啊,不二,好久不见。”河村隆和不二握了握手,笑着问候,“这几年还好吧,工作很忙,没来得及问候大家。”说到后面耳尖也有些发红,似乎害怕不二怪罪他一般。

  不二摇摇头:“我也没有大家的音信了,不知道大石他们在做什么。只能在报纸上见到你们的新闻呢。”

  “早晨看见你们的报道了,这份工作也不容易。你们做得很好。”河村笑哈哈地朝他们敬了一杯酒,“很难想象你会去做这份工作。”

  不二不着痕迹地笑笑:“是吗,可能大家都变了吧。”

  门口又是一阵喧哗,一头红发映入了眼帘。不二细细地看着那个每年都会给他寄电影票的好友,恍然真实地见到仿佛已经过去了十年。

  什么时候开始起,英二已经很少笑了呢。

  他想。

  身边又响起了那些嘈杂的声音,有些名门险恶地质疑着为什么迹部家会请二线的明星,仿佛折了他们的高贵的身价。而处在旋涡中心的人,脸上的笑容也渐渐越来越支撑不下去。

  “借过一下,借过一下。”这时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划开了人群。

  不二看着那双迷茫而又痛苦的猫眼,突然盈满了水光。一丝委屈,一丝不可置信,一丝似乎终于崩溃的放松。有太多的故事。

  “真是太好了。”他看着拥抱在一起的两人轻声说道,也不知在艳羡着什么。河村挠挠脑袋:“我都不知道大石在这里,真是太失职了。”村井惊讶:“你们不知道大石已经是迹部家招募的非常杰出的操盘手了吗。早有美名在外,人据说也温柔可靠,这次来的很多千金都把他看做潜力股吧。真没想到他和菊丸这个明星认识呀。”

  不二看着自己同事眼中的八卦之光,决定再刺激他一下:“他们曾经是恋人。”

  “噗——”在把香槟喷出来的瞬间拿手捂住了嘴的村井瞪了自己的搭档一眼,仿佛在说你怎么不早说。

  “当时因为很多因素就分开了吧。”不二顿了一下,看着那个终于松开对方的两人,“如果能再次在一起就好了。”

  前些年的时候,不二看见英二出演了一部讲同性的电影,直接导致快要升一线的他在日本名声剧烈下滑,和经济公司闹翻,本来已经决定冷藏。不知道为何迹部财团旗下的经济公司拉了他一把,这些年苦苦维持着半红不红的名声。那时,不二一个人在深夜里观看了那部电影。等他回过神的时候,眼泪已经不知不觉流进了嘴里。

  他想,他认识的那个英二的眼睛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痛苦呢。

  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

  “他们复合的概率是90%,来自我十年前的笔记。”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不二耳畔响起,不二仰头看去,某人十年前十年后简直一个模样,“乾,你真是没怎么变啊。”

  “彼此彼此,”乾扶了扶眼镜。

  河村好奇地询问:“对了,其他人怎么样,去哪了?”

  “桃城留在青学做网球部的教练,海堂今天也来了,他们家一直是日本名门,不过海堂似乎一直不想接手家里的家业,估计会留给弟弟。”

  不二点点头,印象里海堂其实一直是一个比较害羞的,热爱动物的人。不愿意进入杀伐不断的商界也是情理之中。桃城倒是没有想到会回去青学任教。

  本来已经有些模糊的人影,在他脑海里又慢慢清晰了起来。

 

05

  等差不多八点的时候,随着钟声地敲响,大宅的门从里往外打开,人们陆陆续续地进入了金碧辉煌的迹部宅里。

  “……我真是服了你了。”不二有些无奈地看着鬼鬼祟祟的忍足侑士,没想到十年后的见面是以这种方式。“抱歉抱歉我真的不能坐到我家那边的位置去,所以能不能请你的同事帮我一个忙,和我换一个位置,这次让姐姐在我们家那里给她不存在的男友留了个位置,我才有机会过来和别人换。”

  村井心里虽然疯狂吐槽,为什么自己今天才发现暗恋自己的搭档就有人来把他们分开。不过他还是好心地答应了这位已经极名气的小提琴家的请求。

  “拜托你了,村井,忍足的姐姐很漂亮的。”不二笑着宽慰完自己同事后,叹口气,抓起某狼,“那你跟我过来。”

  落座后他小声问道:“等吃完晚宴,就是舞会了,你还要怎么藏?”

  “啊……不藏了吧,”忍足漫不经心。

  “你疯了啊,”不二无语,“你想直接破坏这个订婚宴?你们家也会受到波及的!”

  “当然不是,”忍足神秘地笑了一下,“迹部家的舞会的侍者都会戴上面具,我已经买通了一个侍者,和他换一下装束就好了。”

  “你这又是何苦呢。明明已经结束了。”不二的声音冷了下来,淡淡地说道。

  忍足默默地笑了一下:“我想看到最后嘛。”

  “啊,”他突然感叹了一声,拱了拱不二,“第一排就是手冢他们家。”

  作为日本最有名望的家族,自然安排的是上宾的座位。一席人正装出席,每个人脸上都是一片冷漠而肃杀的表情,气势如虹。走过的地方瞬间都慢慢安静了下来。

  忍足小声吐槽:“我的天呀,真的太恐怖了。今年手冢也没来啊。”

  不二嗯了一声,没有什么表情。

  “咳咳。”

  话筒那边传来了声音。

  躁动的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

  迹部家主顿了顿拐杖,一直刻板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了一丝笑容:“欢迎各位贵客的到来。今天,在这个西方的节日,我们想对外宣布一件大好的喜事。”

  不二感觉到身边的那个人身体顿时紧绷了起来。镜框下的细长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是不易察觉的脆弱。

  仿佛有什么马上就要被摧毁了一般脆弱。

  “犬子有幸和——”

  “我不同意。”突然有一道白色的身影蓦然站了起来,朗声打断了他。

  “你——”迹部直哉竟一时没反应过来,一直答应他安排的儿子为何突然在这个最重要的时刻起来打断了他。

  众人也是大惊,一时间议论纷纷。

  迹部直哉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大喝道:“你在说什么?!”

  “我不在今天,这大庭广众下宣布,我想你是不会轻易罢休的,铃木小姐也是不会轻易罢休的,”迹部冷冷地看了一眼被在众人面前落了脸面的铃木家,心知有了当众被甩这么大丑闻的家族是不会再让自己的女儿固执地倒贴的,“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不会有任何人左右。”

  “你——你,你简直是不可理喻!”迹部直哉气的大喘了几口气,跺了跺脚,“你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给你的!你——”

  “所以今天我会把股份全部转让给你,我会让你看看我自己白手起家也不是不行的,”迹部叹了口气,软下口气,“当然,到你愿意接受我同性恋的那一天,我会再次叫你父亲的。”

  “啪——”

  响亮的一个耳光。

  不二一把扯住要站起来的忍足,摇了摇头:“这是他自己要处理的事。”

  “你看看你自己做的什么事,说!是谁把你带成这样的!?”

  “我天生如此,父亲。”迹部仿佛并不在意这狠狠的一掌般,重新抬头冷静地看着他说道。

  “就算你要失去我这个父亲你也要这么做!?我们家什么时候养出你这样的逆子!?”

  “简直目无章法,道义尽失。”手冢家主狠狠地用拐杖撞击了一下地面,刀锋般狠厉的声音划开沉静的空气,闻言,众人仿佛也活了过来,开始顺着老爷子的话一边倒的讨伐。

  “对不起,我要去——”忍足再也忍不住了,他几欲起身上前却被不二大力摁下。

  “那你父母怎么办?你的姐姐怎么办?你想过没有。在众目睽睽下让他们名声扫地?”不二质问他,“你应该相信迹部能够处理好,既然他敢在今天这样说,想必深思熟虑过很久。我看等这次结束,他离开家族后,你也明面上和父母断绝关系,以后迹部家里等等牵连的企业至少不会迁怒你的父母。”

  忍足闭了闭眼,轻声道谢:“嗯,我会的,只是有些心疼他。其实我不值得他……”

  “有什么值不值得可言呢,你无法替他人做这个决定。”不二认真地看着他说道,“希望你们能走得很远,不要犯我当初犯过的错误。”

  忍足一愣,万万没想到不二会主动提起以前的事,他眨了眨眼睛,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

  而那边台上的情况已经十分胶着了。

  正当所谓名门豪流之辈一边倒地谴责着那个他们眼中大不孝的人时,一个低沉和蔼的声音闯了进来:“哎呀,直哉,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这么较真。”

 迹部直哉尽管脸色非常不好看,但却不愿落了这位神奈川名门的脸面,咬牙道:“真田家主有什么指教?”

  “我看后辈的事,自当由后辈自己做决定,你说对吗?”

  “哼,我看他是在外面混久了,忘记自己姓谁名谁了,自己擅自改动宴客名单,请几个不入流的小明星也就罢了,竟然给我做出这种事”迹部直哉狠狠地指着门口,“给我滚出去。”

  迹部抬头看了他一眼,道了一声珍重。接着挺直了胸膛,慢慢地在众人的目光中离开,不像是落荒而逃的逃兵,却更像是将有一天会卷土而来的王者。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或是幸灾乐祸,或是嘲讽愚弄,与他而言却丝毫不受影响。毕竟王者的铠甲,又其实宵小之辈能够穿刺的呢。

  “我去趟厕所。”忍足小声说道。

  不二笑着嘱咐:“去吧,记得换上你的侍者服装,隐蔽一点。”

 

  迹部踏出门时,狠狠地松了一口气,抽出领带,疲惫却开心地笑了。

  就像总算了却了压在心头十几年的大事,有一种真正自由了的解放感。

  他蓦然觉得,也许只有在母亲子宫和现在的这一刻,才是他三十年人生,最自由的时间。

  “您好,要香槟嘛?”

  迹部皱眉,这个时候怎么还有侍者在外面,本想回拒,却只见眼前的托盘上变戏法的出现了一朵盛放的玫瑰。

  “我的殿下。”

  侍者背着手,行了一个吻手礼,

却迟迟没有站直身。迹部感到自己的手上传来一滴滴灼热触觉。

听见那个人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低低地喊他“小景,这么多年,是我第一次吻你。”

他喉结滚动,不知为何也想要落泪了。

  

  台下的真田家主仍然笑眯眯地仿佛不受环境影响那般说道:“直哉老弟,我们家也想借这个机会宣布一件大事,你看可好?”

  迹部直哉点点头,他以为真田家好心给他一个台阶下,让众人从风波中回神,于是把话筒递给他,恭敬地说道:“您请。”

  却只见真田玄武这个和善慈祥的老头,笑眯眯地用洪亮的声音宣布道:“恭喜我家的孙子和幸村家的小子喜结连理。”

  “……”

  不二摸出手机,思索着要不要给迹部的家主叫一辆救护车……

  这次人群又没有大声的喧哗,毕竟真田与幸村两家,是他们无论如何招惹不起的。即使内心如何恶心,都只能自己憋着闷气。

  他们想不明白,如此不上台面落家族威风的事情,这个老头怎么能如此坦然淡定地像宣布喜事一样说出来。

  而且……而且这不是打迹部家的脸吗。

  果然,迹部直哉大口喘匀气后,气的脸都红了,直接厉声喝问:“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想和我宣战?”

  “直哉老弟,你的眼中怎么只有战来战去的呢。这样,我问你,你还要不要你的儿子了?”

  “我一日为父当然终生为父!他不会执迷不悟的!”

  “难道做父亲的,不就是想看见自己儿子幸福吗。既然他想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你又为什么要去阻拦呢。”

  “可、可他这是歪门邪道,怎么可能会幸福呢!”

  “你又怎么能够替他做决定呢,你还是先冷静下来,如果他真的在外面摔破了头,自然就会回来的。”真田玄吾扶着他坐下,仍然不改笑容,“难道你就因为你自己的脸面,而放弃儿子的幸福不成?”

  “你,你,你这——”直哉简直有苦说不出,年龄上玄吾是他的父辈级的长辈他无法出言不敬,再则如此多的人好像看闹剧一般看着他,他也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踏下了台阶。“哼,我相信这臭小子会回来的。”

 

06

  对大多数人而言,晚宴就在这样多姿多彩又津津有味的闹剧中结束了。到了舞会的环节,悠扬的乐曲响起后,众人也就三三两两的聚成小圈子开心地交流了起来。或是腆着脸向人引荐自己,或是希望能攀上亲家带着自己的女儿儿子互相介绍,满满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仿佛刚才那肃杀的瞬间从未存在过。

  但是有一个角落,却并非如此。

  不二端着酒杯,看着面前像一堵墙一般列队站着的手冢家主与其家人。

  “请问有何贵干?”

  “不二,”手冢国丰比迹部直哉年长许多,而且与迹部直哉风流商人的名声不同,是一个严谨自律常年杀伐政治界的杰出政客,脸部的几乎是没有表情的僵硬,让人完全无法读出他的情绪。但是他的眼神是冷的,是如同看蝼蚁一般,冰冷又毫无同情心的,“我不会像直哉那么手软。”他意有所指。

  不二抿唇微笑:“我已经离开十年有余了。”

  “我只是来提醒一下你,免得你看着真田那个老糊涂家,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期望。”他昂首,倨傲地说道,“话我就点到为止。”

  然后头也不回地带着一行人离开了。

  不二无语地抓起在他后背上瑟瑟发抖的同事,村井害怕得骂出了脏话:“我靠,吓死我了,老子活了三十年还没这么怕过,你怎么做到的。”

  不二笑笑,冲他展开了手掌,只见上面满是汗水:“我也怕啊。”

  “你到底哪里惹了这群人啊。”

  “已经没事了。”

  “啊?可我听他说的感觉就像是他们曾经给了你几百万让你离开他们的女儿似的”

  “怎么说好呢,”不二歪着头想到,“大概就是和他们的儿子谈过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在他们的压迫下我没有坚持下去,提了分手,他们害怕我反悔所以警告了我。”

  “儿、儿子?”村井感觉自己脑子突然不好用。

  “嗯……在他还在苦苦坚持的时候,我害怕我一时的冲动与任性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也害怕姐姐他们受到牵连,所以就选择伤害了还在坚持的他,答应了手冢国丰。”

  时至今日,那些难以启齿的话,却如竹筒倒豆子一般,在他的同事面前披露了出来。不二喘了口气,感觉似乎自己的眼眶不知何时湿润了起来,有些哽咽,“一直以来,是我对不起他。”

  是我对不起他。

  他哽咽着说道。

  又有何颜面去见他。去见曾经的朋友。

  所以这些年找借口故意避免着和曾经的朋友们见面、尽量不去看他们的消息、想把自己湮没在工作中。甚至做跟踪报道赌场时也主动请缨去做卧底记者,那时他内心冥冥有一种想要牺牲的隐秘的期望,期望能卑微的给自己乞求到一个看上去光荣的英雄结局,能够让远方的那个人打开报纸的时候看见他,能够让他永远记得他…… 

  不二挫败地笑着:“十年前,我没办法改变这段结局。十年后,我发现仍然无能为力。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有这样多的、千丝万缕的联系,令人无法喘息无法动弹呢……我感到我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无法主宰自己的生活,也无法主宰自己。”

  “他会理解你的,”村井苦涩地说道,他温柔地擦去了面前的人的眼泪,也默默地哀悼了一下自己二十四小时结束的暗恋。

  “这和理解无关,”不二摇摇头,“我只是很羡慕,也很不甘心……”

  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局外人,一个人坐在电影院,看着迹部大胆地朝众人宣布,看着真田家主宣布后真田与幸村交握的手上的戒指,看着菊丸和大石结束了漫长的分离又继续着他们的爱情长跑……

  “那是因为你的眼睛太狭隘了。”

  不二微微睁开眼,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搭档。

  村井拉着他,走到阳台:“现在你看着天空。”

  不二昂首,看见那几颗闪烁的星星,有些迷茫:“怎么了?”

 “你能知道它的边界在哪么?”

  “当然不能啦。”

  “那肯定是比日本大的很多的对吧。”

  “你在说什么傻话,天际是无穷的,怎么能用大小衡量。”

  “那你明明有无穷的选择,又为何总是只能看见日本这个小小的地方呢。”

  不二微微讶异,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

  “啊,我说的可能有点太文艺了。”村井挠挠头,恢复了自己一贯嬉皮笑脸的模样:“我的意思是,你大可以和你的小男友去国外,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偷情嘛,人生还有很长,世界还有很大,你们两个成年人怎么奈何你们呢?难道他们不满意你就把你做了?这不是还有司法机关嘛,手冢家位高权重,更是怕以权谋私这样的丑闻,若他们真的想弄你们,发挥一下你做记者的职业技术,搞点材料,再联系联系哥们我帮你宣传宣传,他们估计就服软了。再说现在又不是封建国家,难道手冢家想压死你的家人就能压死嘛?你是多没信心。顶多就是撤资使绊子什么的嘛,难道不能从你的好友身上补回来缺漏?我看你人脉也挺广的呀。”

  “可是……”

  “什么可是啊……”噼里啪啦说了一堆的村井笑着推了他一把,“你自己犯的错自己去补回来,赶快去追人啊。”

  不二愣了一愣,抬头看着天空,半晌无言。

  一个月后,和家里人说明了情况出柜了的他,被自己的姐姐“赶”出家门,坐上了德国的飞机。

  拿了一份国内的报纸阅读,头条就是当红艺人菊丸英二公开出柜,遭到粉丝谩骂。不二端详了一下发布会上的英二,却觉得他好像比原来要开心很多。

  忍足在这个月也被家人“逐出”家谱,公开出柜,与迹部堂而皇之的在一起了。两人逃到了国外避避风头,实则是开始了甜蜜的度假。有记者在不同的地点都抓拍过他们,不过由于是迹部家的“家丑”,没有在网上流露,但编辑部的村井仍搞到了第一手资料,每天不停地找不二吐槽为何世界对单身狗如此不善良。

  真田和幸村家连婚礼日期都订了下来,幸村当时还给了自己两份请柬,笑着说道:“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不二无奈地应允了。

  但是老实说,他并没有任何的信心,也没有任何筹码。

  他独独只有一颗仍然爱着的心,不知道怎样才能挽回他曾经伤害过的那个人。

  那个人那样的优秀,从来不乏追求者。 

 又怎么会为他等候呢。

 不二沮丧地闭起眼睛打起了瞌睡,这次去德国简直要了他所有的勇气了。

 

 

07

  “……凭什么。”越前龙马十分不服气,“为什么只有你能去接不二前辈。我也很久没见过他了。”

  “不为什么,”手冢毫不留情地打断他,“因为教练说今天必须留一个人在基地看着,我比你先请的假。”之前他就收到了真田给他的小道消息先发制人了。

  “切。”

  小王子冷哼了一声喝着芬达走了。

  可以说十分气愤了。

  不过谁叫这两个人折腾了这么久呢。

  小王子心想,我还是大公无私地原谅他们吧。

  

  不二下飞机的时候,发现自己好像走的有点太匆忙,忘记雇车来接送他到酒店了。有些悲痛地感叹了一下自己三十多有些衰减的记忆力后,他拎着箱子找着机场的的士服务。

  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手上一轻,不二猛地一回头——他还以为遇上了传说中的飞包客,却不想看见了自己这次的任务目标。

“走吧。”手冢轻松地拎着他的箱子,右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

  “……”

  不二觉得自己一定还在飞机上没有睡醒。

  愣愣地掐了自己一把。

  手冢叹了口气:“笨蛋,我还用你追吗,我都等你十年了,一开始也有些生气,但是后来的每一天都在盼望着你哪天能想明白了来捡回我。”

  不二涨红了脸,感觉这个会说话的手冢国光不是原装的:“什么啊。”

  手冢低头轻轻吻了吻他的头发,沙哑着声音说:“我每一天都在害怕,害怕你忘了我。现在你回来了,就不要走了。”

END

赶上末班车了,大家久等了,可能结尾有点仓促,我怕再码码兴奋了到明天去然后顺便除夕快乐了哈哈哈

评论(45)

热度(3390)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