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TF/OA/SY】钓鱼 03 (网游,校园)

为了大家明白关系,再次贴一遍设定。

2.手冢(大三)不二(大一)

现实中互相暗恋但是都以为对方不认识自己。网上是冤家233

3.忍足(大三)迹部(大一)

还是喜欢OA青梅竹马。也是双向暗恋,但是一直没点破。正在努力点破中

4真田(大三)幸村(大一)

两家世交现实生活中是很普通互相欣赏而已的好友。网上是两个大神基友,网上发展到现实。


03

  计算机系的宿舍楼是青春大学最好的一栋,毕竟是自家的招牌,学生待遇自然好一点。而日本大学的四年级学生一般非常稀少了,大多数学生选择三年级结课,四年级一边修满学分一边踏上找工作的路。所以三年级的宿舍就占据在了宿舍的顶楼。

  但是朝南的那边一大块区域一直是没有住人状态,引起了众人的好奇,一直猜想是不是留给辅导员或者什么教授住的豪华宿舍。终于在开学之初,那间宿舍迎来了主人。

  “怎么这么吵?”真田皱眉,听着外面走廊里不断的喧哗。一般计算机系的男生都非常的宅,很少有如此频繁的在外面疯疯闹闹……

  乾淡定地说:“那个宿舍住了人。他们都想看看是哪些。然后看了之后就想去巴结了。”

  真田皱眉,显然巴结这个词对他而言可以说很厌恶了:“没有骨气。”

  乾叹了口气,自己这个宿舍,除了自己以外的三个人都是世家出身的少爷,完全体会不到普通人的心态。

  “也不能说是巴结,那个宿舍,就拿迹部景吾来说,名声就像明星一样响,谁不愿意结识明星呢。”乾好心地为自己的同学们开脱。

  然后收获了宿舍两个人的目光。

  仿佛在无声的告诉他:我就不愿意。

  手冢扫了他一眼后继续看着开学各个社团的报表,真田则是继续擦拭着自己练习的木刀。

  宿舍十分的安静。

  乾默默地想着,我为什么不等忍足回来之后再返校……

  “对了,手冢,”真田擦完木刀后挂起,询问手冢,“早上我看见你登录了神之谷?”

  手冢挑眉:“你知道?”

  “……我是神之梦的玩家。”

  手冢笔一顿,感觉自己要刷新对舍友的认识:“我是帮妹妹做日常,你居然玩网游?”

  “……你有妹妹?”真田无语,“啊,我一开始玩神之梦是帮我的侄子代理。后来发现他们剑术门派做的很好,起了研究的心思,索性就一直玩了下去。”

  手冢也有些惊讶:“你有侄子?”

  乾默默地看着在一起住了三年但是由于交流十分稀少而连对方家庭成员都没摸清楚的舍友们。明明真田每天都会登录游戏,而自己另一位舍友居然现在都不知道……

  “咳,总而言之……”真田有些不好意思,“你妹妹的号上的材料能卖给我吗?”

  现在听说要合服后几乎所有神之梦玩家都疯了一样的收购神之谷的药师号,钱倒不是问题,问题是玩神之谷的人实在太少了。之前他还有些发愁,没想到简直是天赐良机……

  手冢点点头:“小事。”

  不知为何,手冢突然想起了早上线上那只熊……

  “你知道哪里能收购神梦小号吗?”手冢问道。

  “怎么,你要玩吗?”真田也有些惊讶。 

  “嗯。”手冢想着早上那个超凶的熊勾了勾嘴角,“去会一会朋友。”

  真田没有多问,只是丢给他一个网址,简单介绍了一下门派。

  这时忍足拎着箱子进来了,脸色很不好。

  乾发挥了一下舍友的关怀:“怎么了?”

  “……你们知道那个宿舍住人了?”忍足扶额

  “目前只知道迹部在里面,其他还没有人出来,没有看明白。”乾一边刷着论坛一边说道。

  忍足喘了口气,认命地坦白说:“好的,舍友们,是这样的。我和迹部是青梅竹马。”

  “哦。”

  真田和手冢毫无波澜,并且没有施舍一个眼神。

  乾则是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

  忍足看着面无表情的舍友们,丧失了倾诉的欲望。

  完全无法向这三个没有同情心的人传达自己暗恋自己发小,现在居然共处一个屋檐下真的要了他命的悲怆感。

  这时,突然外面安静了,传来了敲门声。

  “忍足,给本大爷开门。”

  忍足叹了口气,强行压下自己心里的旖念,整理好衣服开门:“小景,好久不见了。”

  迹部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哼了一声。用一句平凡的话打开了三年没有交流的大门: 

  “出来吃饭。”

  忍足露出苦笑:“还没到时间吧。”

  迹部冷冷地警告:“不要以为你躲了本大爷三年本大爷不知道。”

  忍足一时无语。

  迹部看了他一眼,没有继续说,而是看向了房间里其他三个人:“你们也可以来。在我们宿舍。”

  真田和手冢刚想婉拒,乾就替他们答应了:“好的,就来。”

  而后怂怂地小声解释:“毕竟是要一起在一栋楼生活的,大家往来一下也好,就当是给忍足撑撑场子。”手冢和真田瞟了他一眼,心知这人只是想掌握第一手资料,不过也默许了。

  忍足叹了口气,他们家与迹部家是世交。迹部家独生子就是景吾了,是要继承家产传宗接代的,若是自己的这份心思见光,不仅是要被自己家驱逐,而且也会让迹部不好过。这么些年,彼此都能够或多或少地感受到对方的爱意,却都没有点破……现实的压力实在是太过于巨大,曾经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最终他还是下了决心不带小景走上一条如此崎岖的道路。于是尽可能地避开了与迹部的会面与接触,只希望自己发小能够记恨自己或是忘掉自己。

  但是显然,对方并没有放弃。

  打开这间神秘宿舍的大门后,双方都在心里倒吸了一口气……

  只有乾和白石有些状况外地看着另外几个人似乎有些彼此认识的样子。

  真田朝幸村点点头,他们两家也算是世交的大家族,只不过对方一直在身边,在家宴上很少见到,不过也算是认识。看了看位置很自然地坐在了幸村旁边。毕竟家世相近,能稍微聊上。

  不二看着场上空余的位置,突然怂哒哒地跑到幸村的另一边与白石之间坐下了。

  两位舍友对他投以十分奇怪的眼神。

  而忍足在迹部威慑的眼神下更怂地坐在了迹部旁边……

  手冢沉默地看了一眼自己对面低头的不二坐在了乾旁边。

  众人落座后按顺时针做了自我介绍。

  这餐饭乾吃的真的超级开心。

  一时味道比食堂好的不知道多少倍,二是他的资料库简直蹭蹭地往上涨。

  乾,真田和手冢吃完后礼貌地表达了感谢后,把自己的第四位舍友留给迹部,毫不留情地回去了。

  忍足再次表示,自己的舍友是没有同情心这个东西的。

  回到505后,真田看着乾探究的眼神,主动说道:“我们两家是世交,以前只有一面之缘,幸村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朋友。”

  然后乾的雷达又转到手冢上去。手冢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乾闭嘴了。

  手冢打开早上没处理完的学生会的文件继续看着……其实内心有点郁闷。

  认识不二是在各种各样的大赛获奖名单上。经常有人说,手冢你离开青学后你们青学后继有人了,有一个人怎么怎么厉害继承了你的衣钵。他本来没有放在心上,后来有一次陪着妹妹参加钢琴比赛的时候,就直接从“没有放在心上”变成“非常关注”了……

  后来一直关注着这个同高中的学弟的各种事迹,发现他会台球、会马术、会各种乐器……才华一词都不能简单地对其进行修饰,每一张报纸的报道都被手冢剪了下来。

  也就是在某一个晚上,手冢心理一跳,突然就感觉自己这不是欣赏……更像是暗恋……

  那个人的音容相貌,都深深地刻印在脑海了。

  ——而尽管他们连一面之缘都没有。

  但是在这样一个猝不及防的时间,一个意料之外的地点,他们相见了。

  却没有说上一句话。

  而且那个人好像还有些讨厌他,既不愿意看他,也好像极力避免和他坐在一起。

  手冢一边想着一边郁闷地盖上文件,低气压地走去洗漱了。

  这边502,迹部冷酷地对忍足三令五申,列下了一系列诸如不许躲,不许不接电话,每天要一起吃饭,不许和学姐学妹谈恋爱等等霸王条款后,终于良心大发地放某狼回去了。

  然后他们三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啃着苹果的某熊身上。

  “说吧。”迹部玩味地挑眉

  “自己交代?”幸村笑眯眯。

  “还是我们来?”白石笑眯眯。

  不二哼哧哼哧地啃了几口苹果……终于在舍友们巨大的压强下……屈服了。

  “他是我高中的学长,不过我只来得及看过他的毕业典礼讲话。知道他很厉害。很仰慕他。”

  幸村笑眯眯地说:“仰慕别人连一句话都不敢说?也不敢坐他旁边?”

  “呃,好吧”不二脸红红的,“有点喜欢他。但是人家都不认识我啊。简直跟他两个世界的人。”

  幸村无语:“你究竟是对你自己的评价有多么大的误解啊。虽然手冢国光确实是一个传奇,但是你也不亚于他吧。”

  不二继续啃苹果,有些沮丧:“唉,你们说今晚我的表现他会不会觉得我很不礼貌,我感觉他脸都黑了。”

  白石翻了个白眼:“我觉得手冢和真田脸不都一直是一个样子吗?动都不会动。还有那个乾学长,眼神看得我毛毛的。”

  “噗”幸村笑出声,“确实。乾据说是做数据这块非常牛的前辈。平常也以收集他人的数据为乐。”

  迹部突然收了笑容,没头没尾地对不二说了一句:“假如,假如手冢愿意和你在一起,但是他的家人极力反对,你会怎么选择?”

  三个人都看着迹部,内心多少有了计量,大概也是明白了迹部和忍足之间微妙的关系。不二想了想,呆呆地问了一句:“诶?手冢家里是干嘛的?”

  “……”

  “……”

  “……”

  白石叹了口气:“不二,你以前是生活在日本吗?手冢家在各个领域都有分支,是非常强的大家族。如果说迹部家是半个日本市场,手冢家就是半个日本政界。”

  迹部明白自己的问题是白问了。

  只见不二长叹一口气,瘫在了沙发上,觉得自己本来就渺无希望的暗恋更加渺无希望了。

 

    TBC

  

评论(20)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