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TF】琐事 二十四

122

  不二的比赛安排在了下午的三点,在他之前的正选都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自己的比赛,赶到了C球场。一年级的也从各个观摩的球场聚集到了这里,等待着他们看得第一场正选之间的比赛。乾注意到不仅是总是做客的井上先生拿着相机早早地站在了一边等待,而且草丛里似乎还有各个名校的“狗仔”蹲守……乾做着笔记,心里想着确实能够理解众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一来这次比赛直接决定了青学接下来要进入关东比赛的预选名单,二来这次的优胜对青学整体的队内结构也有不俗的影响,三来嘛……可能大家对这个神秘天才能力的好奇已经由来已久了。

  不二正坐在长椅上低头卷着自己的网球拍,他的手很稳很仔细,不急不慢似乎胸有成竹的样子反而让场边的三年级更加的焦躁着。另一边的岩崎,尽管上午放下了狠话似乎瞧不起自己的学弟的模样,但是到了球场上的岩崎俊却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他已经持续热身了许久,精神非常地专注。

  虽然许多观众环绕,但是整个C球场却没有因此而嘈杂起来,气氛紧绷着,每个人都等着裁判吹哨的声音:离三点只剩下了十分钟。

  “抛开一切不谈,你们认为谁更有胜算?”乾看着还没打起来就已经焦灼起来的场面眯起眼睛问着旁边的同伴们。几个一年级也瞬间竖起了耳朵听着。大石沉吟了一下,斟酌道:“岩崎在校内还未尝有过败绩,大和前辈在的时候也是经常担任单打二的优秀选手,必杀技鬼首之拜、扣杀球破灭的狂斧都是享誉关东地区的,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力量与技巧结合的选手……”乾点点头:“嗯,无论是力量,还是技巧,还是特有的必杀技,都似乎高出我记录的不二的数据很多,如果单这样看来,那岂不是龙崎教练安排了一场必输的比赛?”

  菊丸也有些黯然地附和:“无论岩崎被分到了哪一组,除了手冢那一组,我们都会输吧。而且为什么要把不二和一个力量差异明显悬殊的分在一起!?”说完还有些愤愤然,不二的身材和岩崎比明显是小小号啊!看着岩崎满身鼓起的肌肉,不二怎么接的起来这么重的球啊。

“那菊丸同学觉得关东地区的选手是什么样的?”站在一旁的常驻记者井上微笑着问道,“有单纯的技巧型?单纯的力量型?还是什么呢?在一个队伍中,如果有一个人有明显的弱点,都是不足以进入全国的。如果不二君在这场比赛里,对力量型的选手束手无策的话,那么可以说是完败了。”一年级的桃城闻言有些哭丧:“啊?那岂不是不二前辈凶多吉少了?”菊丸狠狠地拍了一把小桃城的头:“什么凶多吉少啦!有没有点士气啊!”

  虽然看似只是两个人的比赛,但是球场二三年级泾渭分明的站位就已经说明了一切。还差五分钟开场的时候,对面三年级的所有人都喊起了岩崎必胜的一致口号。而二年级的这边,除了菊丸不懈地喊着不二加油,其余人的神情都非常的凝重,与其说是加油,实际上很多二年级的队员已经把它看做了给不二的送别赛。

  龙崎教练喝了口茶水,神情严肃地推开了C球场,上了裁判席。这场比赛她决定亲自裁判。

 

123

  不二站起了身,感觉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一缕熟悉的视线,他回望过去,只见最近一直和自己闹矛盾的弟弟正抓着拦网看着他。虽然一字未发,神色也算不上友好,但是不二的内心却轻快了起来。

  他静静地凝视着弟弟了一会儿,微笑了起来。

  然后他又看向了自己的同伴们,菊丸、大石、乾,一个个都似乎充满了忧愁般看着他,而他最后的目光停留在了自己那个板着脸的恋人身上。

  从早上起手冢似乎就没有好的脸色。

  因为直到昨天晚上一起回去的时候,在手冢手上的名单都不是这样的安排。是不二自己昨晚回家后,打电话致电给龙崎教练要求的。龙崎教练非常的讶异,反复问道你是这么决定的吗,不二只好一遍遍微笑地肯定着,是这样没错,教练。

  并不是什么心血来潮的想法,只是不愿看见自己的恋人似乎总是为队里面越来越深刻的分裂而苦恼却毫无解决办法,只是不愿看见自己的恋人对那进军全国的信心有些暗淡的痕迹,所以决定自己开始为恋人分担,这样而已。

  先是惯例的握手,不二想了想,伸出了自己的左手,岩崎露出了一个嘲笑的表情,然后狠狠地握紧了他的手:“我会速战速决,不会让你受太久的折磨。”不二收回手,感觉到整个左手,都有些发麻的颤抖——这就是岩崎学长的力量。

   不过自己,也不会输呢。

  不二轻轻叹了口气,右手握紧了球拍。

 

124

  “嗯?你问我不二有什么必杀技?”乾翻着笔记,看着一脸期待的一年级,叹了口气:“没见过,也可能没有……”桃城大叫一声似乎无法接受这样的回答,他捂着脸看着,沮丧道:“希望不要太惨烈——”然而话音未落,短短几秒,只听龙崎教练的声音宣布不二得分。

   乾推了推眼镜:“但是虽然没有任何必杀技记录在案,也没有固定的球路,但是不二从入学以来,就一直保持着0球未失的记录。也可以说,他没有任何不适应的球路。所以如果不尽全力,也是不可能从他手上拿分的。”

  尽管似乎一直保持着不起眼的模样,也有人说也许所谓的天才不二周助,没有必杀技没有特点是正选中的最末,但是在网球部的队内,了解他的人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敢看轻他。遇强则强的他如同一个深渊,还没有人窥视过其真正的模样……

  “对不起,我想快点结束,那就不墨迹了。”岩崎暴起肌肉的青筋,似乎刚才第一分的失去令他丧失了颜面,在一个极高速的发球后,不二勉强挑起了球,而岩崎已经预判高高跃起,手一个扬起——

   “对不起,我不能看了呜呜呜呜”大猫一把跳到了大石身上闭起了眼睛,没想到第一局岩崎就要用他的必杀扣球,看来是下了杀心,大石也急急忙忙地大喊:“不二小心!不要硬接!”能躲过就不错了,硬接怕是手腕也许就废了……对比这边充满了紧张忧惧的声音,对面三年级爆炸般的助威声越来越强烈,幸灾乐祸地已经唱起了战歌。

  但是下一秒的时候。

  全场鸦雀无声。

  龙崎老师也是瞪大了双眼,有些说不出话。

  “承蒙指教。”不二轻盈地站了起来,张开了湛蓝的眸子,笑着说道。而岩崎也是一脸不可置信地愣在原地。

  “我把他命名为,三重回击之一,棕熊落网。”

  他笑眯眯地继续说道,“好了,让我们速战速决把。”

 

125

  “走吧, 桦地,胜负已定,没什么看的了。”迹部靠着树瞟了一眼脸色难看的岩崎,去年对战的时候岩崎也击败了冰帝的一个学长,本来今天是想来观摩一下这个岩崎有几分本领,现在看来不过如跳梁小丑一般。即使不二不使出那个必杀技,在之前几局,对球路的预判、对球旋转程度的掌握、化解球的旋转以为己所用等等本事,就已经高出岩崎太多。说白了,在他眼睛里看见的比赛,反而是岩崎俊才是一个只有必杀技而一无是处的庸才。而场边那些没看明白的愚蠢的三年级们还高喊着这只是运气而已,要求再来。

  迹部大爷摇摇头,直接走了。

  岩崎脸色难看地说:“哼,也不过如此,大不了我不打扣球。你有本事把你所谓的三重回击全试出来?不对,根本没有三重吧,呵呵。”

  不二不为所动,继续笑道:“但是对付你,只用一种就感觉很多余了。”

  “你——”

   不二歪歪头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一脸被激怒的样子:“我说的是实话,如果你想使你的另一个必杀技,尽管来吧。”

   岩崎的必杀技鬼首之拜是一个抽击球,上网抽击,靠难以预测球下落地点,以及上网的不定因素取胜,还有就是上网抽击那难以回击的力量。

  不过……

  不二眯起眼睛,于他而言,还不存在看不清球线路的说法。而因为极速旋转产生的冲力,也能靠适当的转弯来化解。他根本无需使出别的回击,对面的人,就已经束手无策。

  

“6-0, 不二周助获胜。”

 

126

  “英二……你看清了吗……”

  “我……什么都没看清……”

  “乾,你记了什么吗?”

  “……啊……刚刚发生了什么……”

  场边的所有人,除了极个别以外,全都处于嘴巴张开说不出话的状态里。

  从一开始以为不二会输,结果到现在不二仍然保持着校内比赛未输一球的天才战绩,给他们的心理冲击不可谓不大——这是平常那个似乎不太起眼的队友吗?

  也正是二年级开始的这一役,正式奠定了天才的名声,与常驻的单打二的位置。

  没人知道他真正的实力何在,却都隐隐感觉到了他与手冢部长接近的能力,真正的深不可测。  

  


评论(10)

热度(66)